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做抗疫一线英雄们最坚强的“后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辉
2020-02-22 14:53:13
分享:

  进入2月,秦皇岛市海港医院骨科医生杜文征每天都很忙:他是第一批报名要求进入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工作一周,期间被任命为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离开隔离病房他依然每天奔波在一线,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无论何时何地,杜文征都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做一线医护人员最坚强的“后盾”。

  杜文征是秦皇岛市海港医院骨科的一名医生,中共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海港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党员职工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1月25日,大年初一,有着16年党龄的杜文征写下请战书,成为该院第一批主动要求进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杜文征的请战书。

  2月1日中午,杜文征接到医务科通知,备好行李当日下午接受培训,准备进入一线隔离病房工作。因为父母年迈,杜文征没敢将情况告知父母,临行前妻子特意做了饺子,并送他到医院。2月2日,杜文征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在隔离病房内工作,不仅要每天穿着防护服,而且他发现,有的患者的焦虑情绪很严重,甚至有人采取过激行动,他除了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进行劝阻,还在治疗的同时与患者们谈心沟通,安抚患者的情绪。

杜文征几乎每天都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

  根据抗疫需要,医院党委成立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任命杜文征为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杜文征深知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身心压力巨大,他们每天要穿防护服工作8-12小时,期间不能吃喝不能去卫生间,所以他出任支部书记后逐一与一线医护人员谈心沟通。

  2月8日离开隔离病房后,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杜文征依然很忙,几乎每天都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管是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值守点位,还是医护人员隔离点,甚至是密切接触者隔离点,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前后与百余名一线医护人员谈心沟通,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医院党委的支持下为他们减压解困,让一线的英雄们工作顺畅、住的舒适、吃的可口,并安顿好他们的家人,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在抗疫阻击战中发挥全部的战斗力。同时,很好地搭建起了一线与党委的沟通桥梁,将党委的关心及时送到一线人员身边。在此期间,有30位医护人员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如今,杜文征每天依旧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忠实履行职责,以自己的行动做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最坚强的后盾:早上去发热门诊、病房参加交班,为大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每隔2天去看望该院支援市三院工作的5名同志,带去慰问品;定期去隔离点、火车站执勤点等地走访,了解困难;为已交给支部入党申请书的3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外调,了解大家的情况;配合党办完成市里下发的工作……(记者张辉)

关键词:一线,医生,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