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记者走基层】山海关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23 11:33:07
分享:

利用公众号发布招聘会通知。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 郑丽)“我们正发愁疫情期间上哪招人去呢,看到咱们区人社局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关城南路证券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苍松在线上招聘会发布信息后高兴地说。

山海关区政府网站发布招聘网上招聘通知。

  疫情期间,“见面不如上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社局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做好政策解读,积极推广网络招聘,畅通中小企业用工信息发布渠道,开展“线上”春风行动。

  据了解,此次网络招聘活动聚焦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通网上信息发布渠道,集中发布岗位信息和求职信息,搭建网上对接平台,常态化持续不间断地提供线上公共就业服务。

  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有招聘意向的单位发布招聘岗位近百个。

利用微信群对企业人员情况进行排查、登记。

  在做好线上就业服务指导的同时,山海关区依托各镇街劳动保障所,通过电话、微信回访等形式,详细了解求职者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信息,精准对接求职意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接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开展跟踪服务,协助复工企业做好人员补充工作,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服务信息,全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山海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代影梅说。

关键词:疫情,招聘,人社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