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众志成城】山海关:助力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尽责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23 11:32:5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刘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山海关区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时刻坚守初心,迎难而上,切实把参与抗击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齐心协力为打赢战“疫”贡献人大力量。

  响应倡议,奉献爱心,筑牢基层阻击防线。山海关区各镇街人大代表们牢记为民履职本色,身先士卒、冲在前锋,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不断到各个卡口督查指导落实情况,严守“纪律红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开展多种形式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并坚持每天卡口值班。

  疫情防控初期,代表们响应人大倡议,无私奉献,展示代表的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共有市、区人大代表36人次,捐款40余万元,捐赠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消杀物资和口罩、暖水瓶、电水壶、水杯、军大衣、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牛奶、饮料、矿泉水、八宝粥、奶茶等价值20余万元的后勤保障物资用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精神。

  保障供应,有序复工复产。西关综合市场董事长姜希川,积极组织员工进行防控宣传,保证市场供应的同时每日为商户测量体温建立健康台帐,保证了市场有序供应和疫情期间百姓日常需求;鑫盛热力公司总经理王和君靠前指挥,全员动员,严防严控,确保居民供暖同时,为防疫工作做好保障;田春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桂娟,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和公司骨干人员认真研究企业发展态势,并安排专人负责整个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身在国外的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立即组织公司部门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对公司复工复产后的各项工作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全面部署;秦皇岛优格玛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学垣,一边抓防控,一边抓生产,积极采取多种科学防疫举措,多管齐下,全面保障企业员工科学复工,安全生产。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山海关区人大代表们积极行动、做表率,始终冲在第一线,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合力,在人民群众面前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凝聚起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关键词:山海关,复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