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战“疫”·一线动态】走一线 守火线 不掉线 山海关区政协人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23 11:32:24
分享:

  “双向发力、凝心聚力,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计出力。”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断变化的疫情数字让人触动,无数逆行的身影却令人感动。这身影中,秦皇岛山海关区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奔走在一线

  疫情防控,奔赴一线,传递的是信心,也是决心。1月27号以来,山海关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张洪顺每日在基层督导、调度、指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在山海关三角地小区、南园新区(南、北)、怡祥佳园小区、申庄村、关门口村、东洼营子村、团练部落村、红瓦店村等执勤点慰问一线值守人员。详细询问进出车辆检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外出返回人员等情况,鼓励值岗人员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守好家园,共度时艰。同时带去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叮嘱大家做好个人卫生安全防护,注意防寒保暖,为关城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坚守在火线

  “医院急诊科是防疫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作为‘急诊人’更要责无旁贷!”疫情防控以来,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山海关总支副主委、山海关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丽娜主动取消春节假期,放弃与亲人团聚,不惧危险,始终奋战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

  “不是不知道恐慌,身穿警服,只能选择担当。”关键,山海关区政协委员,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此次疫情期间分管的边墙子中队执勤任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自启动一级勤务响应以来,48岁的他顾不得自己身患胰腺炎,用党员的执着坚持工作中不漏一车一人,在一线连续奋斗16天,他发起的滨海公益,有200多名滨海公益志愿者,时刻准备一线战“疫”。

  时刻不掉线

  “我们现在去不了前线,但我们输送的“弹药”可以保护前线人员,帮助他们更好地工作。”政协山海关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董事何荣利带领爱心团队,为在防控一线执勤的民警们送去大米、白面等生活物资;区政协李建立委员工作室慰问一线人员送去必备日用品和新鲜蔬菜、食品等,对他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示他们注意保暖和安全防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动员、捐钱、捐物、调动资源等,凝心聚力投入这场病毒抗击战中。

关键词:山海关,政协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