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战“疫”·暖新闻】你在“一”线 我也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23 11:36: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陈美玲)“时刻保护好自己,只有自己安全了才能救护别人”“知道啦!我是专业的,不用你担心。倒是你自己,外面冷,千万别忘记多穿点衣服”……

田利壮配合社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供图

  一位是秦皇岛市海港医院的护士刘敬奇, 一位秦皇岛交警三大队的辅警田利壮。当护士遇上警察,两种职业、两个身份,疫情面前,并肩战斗成为最长情的相守。这对“90后”夫妻新婚不久,两人就匆匆奔赴“前线”,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一个在医护一线,一个在交警一线,携手“逆行”在战疫路上。

  “请您配合接受测温”在秦皇岛市自然家园社区防控卡点这是田利壮重复的最多的一句话,数日来,田利壮全力配合社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他和同事们不敢松懈,逐栋,逐单元,逐户,逐人进行地毯式摸排,从早忙到晚。车轮式的战斗,常常是累得腿酸脚软。尤其夜里执勤还会下霜,气温很低、分外寒冷,身上肩负的责任成为了在寒夜里暖身的“火种”。“不怕苦,不怕累,咱就是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田利壮说。

刘敬奇也同样坚守在急救一线。通讯员供图

  疫情当前,田利壮的妻子刘敬奇也同样坚守在急救一线,过年过节抢救、照顾病人是常事,夫妻聚少离多的日子他们早已习以为常。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她就坚守在了医护一线,几乎没有休息过。“平安,无不适,加油!保护好自己”,微信短短几个字,田力壮和他的妻子彼此心领神会,忙碌使他们每天只能如此匆匆地互道平安,抚慰彼此牵挂的心。

  疫情当前,白衣天使逆行,疫情不退,人民警察不休。

关键词:夫妻,警察,护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