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记者走基层】高效金融服务为企业“解渴”“加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24 10:27:51
分享:

2月21日,九零一五公司总经理王健在贷款合同上签字后,当天就收到了500万元的贷款。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崔炜 李泽群 )“从提出资金需求到获得贷款只用了4天,真是高效,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2月21日,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收到500万元的贷款后十分激动。

  九零一五公司是一家生产军用防护用品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决定利用现有技术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满足国内紧张的防护物资需求。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关键生产设备投入成本较高,公司资金严重短缺。

  秦皇岛开发区金融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并联系秦皇岛开发区泰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他们提供了零费用担保,在短短4天时间里就帮助公司获得了500万元的低息贷款。

公司员工正在进行防护服生产。 通讯员 供图

  目前,九零一五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日产防护服可达2000件,已获得了1000多万元的产品订单,公司产品开始陆续发往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一线。

公司生产的防护服每天源源不断地发往全国各地的防控一线。通讯员 供图

公司在每个防护服产品的包装箱上,都贴上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祝福语。通讯员 供图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成本增高等因素出现资金缺口,秦皇岛开发区金融部门为解决企业的生产难题,主动收集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并出台扶持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解渴”“加油”,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截至目前,秦皇岛开发区金融部门在疫情期间帮助区内企业获得的贷款总额已达2000万元。

关键词:金融服务,秦皇岛,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