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战“疫”·众志成城】保供应 备复工 中秦兴龙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2-27 10:54:4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秦兴龙),是一家集房地产、汽车零部件、商业物流、旅游研学、金融等产业运营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下辖20余家子公司,拥有员工11000余人,年产值近100亿元,年纳税总额超4.2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秦兴龙先后捐赠550万元现金,物资近30万元,口罩10000个,并第一时间为战斗在抗击肺炎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营养配餐,用实际行动支援秦皇岛疫情防疫工作。同时,积极调度,统筹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民生供应,加快复工复产。

中秦兴龙多次召开应急会议。资料图

  保护员工有温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秦兴龙多次召开应急会议,积极协调各集团板块资源确,做到“统一调配,统一发放”,确保经营生产一线的防疫物资供应。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疫情期间坚持岗位的员工特批资金,发放岗位补贴。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各个产业板块平稳运营,中秦兴龙根据各个板块自身行业特点进行防控举措的“定制”,通过变食堂就餐为岗位就餐、定时定点测量体温、举行防疫知识培训、启用远程协同办公、设置隔离区域等多种手段,在确保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

  为了减轻外地员工返城之后隔离难、居住难的问题,该公司准备了专门的隔离宿舍,并准备好被褥及部分生活用品,由专人送餐管理,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困扰员工的难题,用温情抗击疫情。

  保障民生有担当

  中秦兴龙下辖的秦皇岛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简称“兴龙广缘”),门店辐射秦皇岛所有区县及唐山地区,总营业面积达20万平方米,员工5000余人,年销售额达15亿元,经营品种10余万种。业务涉及超市、百货、电器、医药、餐饮、物流配送、主食加工、蔬菜种植,是秦皇岛地区最大的商业连锁企业。

  在疫情期间,兴龙广缘肩负着保障民生的责任,率先在秦皇岛市零售行业发布承诺书,保证供应充足、保证价格稳定、保证商品质量、保证消费环境安全,让百姓放心购物。

  兴龙广缘制定防控预案及应对措施,开展卖场每日消毒、工作人员上岗前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行专项培训等工作,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消毒各大卖场,对于商场入口、电梯扶手、电梯间、和公共区域设备等区域,进行消毒和卫生大扫除,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超市工作人员在为顾客测量体温。武佩剑 摄

兴龙广缘超市的工作人员将老百姓经常购买的瓜果蔬菜提前打包称重,避免“扎堆”称重的情况。武佩剑 摄

  据介绍,兴龙广缘的互联网配送服务“广缘e购”订单量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激增,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中秦兴龙董事长、总裁田纯刚亲自指挥,调动各集团公务用车及志愿者支援一线,并采取的“无接触配送”的方式进行配送,既降低了病毒的传播风险,也有效保障了志愿者和顾客的卫生安全。

  为了保障民生商品供应,中秦兴龙董事长、总裁田纯刚作出“菜篮子商品宁可赔钱也坚决不涨价”的承诺,同时兴龙广缘物流分公司积极储备商品,广缘大药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药品与相关防护用品的供应,并承诺疫情相关防护用品绝不涨价,兴龙商贸全力采购防疫物资,为抗疫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由于疫情的原因,商场百货关停,本着积极抗击疫情、与合作商共担损失、共渡难关的原则,兴龙广缘百货事业部对所辖的百货项目实施了租金减免的政策,减轻合作商家负担。

  保障复工有措施

  2月25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秦兴龙工业集团,中秦兴龙工业集团是为以铝合金车轮研发制造为主,集材料研发、装备、模具研发制造、产品检测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配件及配套装备生产企业。

车间内机械加工设备正在运行。武佩剑 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检查。武佩剑 摄

  运送原材料的叉车有序的再向车间运送“弹药”,轮毂生产线上已经有不少工人忙碌的身影,全自动的机械加工设备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

  据中秦兴龙工业集团总经理张殿杰介绍,目前,中秦兴龙工业集团的7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复产,上岗人数达到3390人,复工率达到95%。面对此次疫情,中秦兴龙工业集团同各级政府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做到员工“日检查、日防控”,在域外人员管控、人员温度监控、劳保用品发放、工作现场消毒等方面做好充分预案,确保疫情可防可控,推进复工复产稳定有序。

关键词:企业,秦皇岛,中秦兴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