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人物

张瑞楠: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冲锋在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丁景东
2020-03-04 10:37:00
分享:

  大年初九的早晨,薛营村三组的李大爷家门前来了几个戴口罩的年轻人。他们冒着纷飞的大雪,对进出村庄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您好,请问您和家人是从外地回来的吗?你们的身体状况如何?”

  薛营村是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税务局的防控包联单位,也是大蒲河管理处人口结构最为复杂的行政村,大批村民在外打工。在了解情况后,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半个小时就集结成了10人的首批志愿者团队。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瑞楠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主动向区局党委申请,到偏远的薛营村报到,加入疫情防控的前线队伍中。

  从2月1日夜里开始,秦皇岛就下起了鼠年的第一场大雪,为天还蒙蒙亮就得赶到村口的志愿者增加了难度。在大雪的掩盖下,村口那片收割完的苞米地像极了一大块平地。由于路况不熟,张瑞楠驾驶的小轿车在转弯处才发现前方不是道路,但此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加之雪大路滑,就这样他连车带人翻入了这片苞米地。好在身体没有大碍,打开车门慢慢地爬出车后,他心疼地瞅着刚买来没多久准备娶媳妇用的新车,唉!前保险杠肯定是“下岗”了,但是防控一线还等着他呢,工作就是责任,丝毫马虎不得。于是他顾不上严重受损的爱车,一路小跑赶到工作组集合点,准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天,这件事他和谁都没有说,直到晚上防控任务结束了,需要返回40多公里外的家时,大家才知道,他的爱车还趴在苞米地里呢。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做的不算什么。”在问到为什么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时,张瑞楠如是说。自2010年进入税务系统,他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加公益,热心服务群众,多次获评秦皇岛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税务干部虽然上不了一线,但也一定要做点什么。”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疫情发生之后,他心急如焚,看到网上有公益募捐支援武汉抗“疫”的号召,他毫不犹豫地一次次捐出自己的积蓄,个人累计捐款达7500元。

  “他每个月还要还3000元的房贷,平时挺节俭的,没想到面对疫情这么慷慨”同事们知道后都深受感动。

  做为区局团支部书记,他不光自己冲锋在前,还积极号召全局青年干部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发出的捐款倡议,发起“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爱心募捐活动,通过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平台向正在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的武汉人民捐款捐物献爱心,充分展示了税务青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奉献精神。

  在税务战线上,像张瑞楠同志这样的青年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始终怀着坚定向前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冲锋在前,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丁景东 通讯员李亚楠)

关键词:党员,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