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龚晓峰来秦皇岛市调研 张瑞书陪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春秘
2020-03-09 15:45:00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省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月5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来秦皇岛市专题调研,深入企业查看复工复产情况,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刘学彬,副市长孙国胜一同调研。

  入企业、下车间,查实情、解难题。抵秦后,龚晓峰立即深入九零一五、康泰医学、耀华玻璃集团、秦冶重工、鹏鼎控股、中秦兴龙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科学施策,有效应对,千方百计组织复工复产,提高返岗率、复工率。

  随后,龚晓峰主持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听取秦皇岛市关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与宏兴钢铁、晓示医疗、骊骅淀粉、正大食品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逐一了解企业在防疫物资、人员返岗、原材料及配套产品供应、资金短缺、产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具体情况,探讨破解路径,提出解决办法。

  龚晓峰对秦皇岛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加减乘除”并用,五大理念并举。党政主要领导走出去、沉下去、贴上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深入企业精准帮扶;工业企业防控措施务实高效,复工复产动作快、下手早、效果好,特别是骊骅淀粉、康泰医学、金海粮油等一批企业生产经营实现了逆势上扬、硬核增长,个别企业化危为机、转型发展,形成新的生产能力。这些特色突出、亮点十足的做法和成效,全面践行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是两手抓、两不误和夺取双胜利的典范。

  龚晓峰要求,省工信厅和秦皇岛市政府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表格,实施“清单化”管理,帮助企业逐一化解。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要开展驻企包企行动,开展追踪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做大核心产品,做强核心产业,开足马力,以丰补歉,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工信厅长期以来对秦皇岛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重点企业的生产能力恢复到疫情前的90%。部分企业还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积极转产扩产口罩、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需要,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市将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支企惠企政策,完善相关举措,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精准帮扶,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做优做精装备制造等5大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生命健康等3大新兴产业,做实做好创意设计等2大未来产业,构建“532”市域主导产业发展格局,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贡献。(秦皇岛日报记者傅春秘)

关键词:复工,防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