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事“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10 15:11: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骏)“这一单我们装载4000余吨货物,从宁波运往温州。” 3月10日,秦皇岛通洋海运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向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报来“喜讯”,为政务受理人员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点赞。

秦皇岛通洋海运有限公司为秦皇岛海事政务服务点赞。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该船为秦皇岛通洋海运有限公司2月底新购进的一艘多用途船舶。投入运营,需要依法办理船舶所有权登记、光船租赁登记、国籍登记、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以及船舶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共计5项船舶证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完这些手续最长需要33个工作日, 40余天的时间。

  “受疫情影响,公司2月份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5%。” 2月28日,秦皇岛海事局实施了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十项举措”, 围绕重要物资水运保障、业务办理便捷高效、海事监管实时在线、防疫复工联防联控等方面为港航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使秦皇岛通洋海运有限公司对新船尽快投产抢占市场,逐步恢复企业营收增长,充满了期待。

  3月2日,该公司通过秦皇岛海事局政务服务“线上绿色通道”,申请核定船舶名称,正式启动了船舶营运所需法定证书的申办工作。

新购船舶申办的证书。通讯员 供图

  接到申请后,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主动服务,打出了便民服务“组合拳”。政务受理人员第一时间询问了解业务办理需求,为该公司船舶证书申办工作提供专业建议和政策咨询服务;综合运用业务申办平台、微信等网络手段,开展“预审服务”,在业务预约办理前,就指导办事人员补充完善申报材料,完成船舶资料的线上核对;针对新船申办证书多的情况,政务中心还采取“并联办理”“容缺办理”方式,最大程度优化申办流程,减少企业证书申办时间;发挥“一站式”办理优势,受理、审批人员协同联动、加班加点,最快速度完成相关行政审批,帮助企业实现“早投入、早产出”的期盼。

  “太快了。”3月9日,仅用时7天(5个工作日),秦皇岛海事局就完成了全部5本法定证书的办理工作。3月10日,秦皇岛通洋海运有限公司新船承接4000余吨货物的运输任务,提前一个多月投入运营。

  在秦皇岛海事部门的精准帮扶下,越来越多的辖区港航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关键词:秦皇岛,海事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