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开发区税务局稳步推进涉税事项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12 10:02:02
分享: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事项办理。

  热点问题有回应。针对办税缴费事项等纳税人和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幸福开发区APP、秦皇岛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税务总局关于延长申报期限的具体规定和实施便利办税缴费服务的各项措施,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优先选择山西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进行纳税缴费。

  涉税服务讲安全。办税服务厅是税收服务的最前线。开发区税务局从人员配备、现场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精准施策,全面做好办税服务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对键盘、鼠标及自助办税终端定时消毒,做好办税场所通风工作,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测温点,做到逢人必检、登记在册、有据可查,设立临时消毒点,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性服务更便捷。办理的重大项目和特殊紧急事项,启动预约办税机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流量、实际预约数量等实际情况,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便捷服务,通过规划办税路径、分流等候等方式,做好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对孕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速办理。要求各税源管理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沟通方式,及时解决纳税人的疑难问题,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的便捷度。(通讯员苏雪妍)

关键词:开发区,税务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