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开展农资抽检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楠
2020-03-17 16:25:34
分享:

  近日,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16家农资经营商户进行了摸排走访、实地抽检,严格规范农资市场主体经营资格,确保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资。

  “把化肥供应的证照拿出来我们检查一下。”“这袋种子价格是多少?”在卢龙县双望镇清晨农资经销处,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抽检得十分仔细。在执法的同时,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督促、指导农资经营户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

  “你们一定要佩戴口罩,也要监督来购买农资的群众佩戴口罩,要防止人员聚集,群众买完农资就督促他们离开,不要逗留、聊天,还要注意店面环境卫生,进行消杀和开窗通风。”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边执法,边向农资经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其安全意识。

  在抽检行动中,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严厉打击了有效含量不足、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多份,受理农民投诉12件,接待咨询人员500多人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检查大型农资批发企业4家、农资经营户48户次,抽取农资样品67个批次。(秦皇岛日报记者刘建楠 通讯员贺顺)

关键词:卢龙,农资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