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不辱使命 英雄回家!秦皇岛市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20名医务人员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0-03-18 23:08:00
分享:

满载英雄的大巴车缓缓驶下沿海高速昌黎东出口。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18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3月18日,秦皇岛第二批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0名医务人员,完成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乘坐河北航空公司航班包机由武汉返回石家庄,并于当日下午6点抵达秦皇岛。

  满载英雄的大巴车缓缓驶下沿海高速昌黎东出口,20名交警驾驶摩托车整齐列队,鸣笛闪灯,一路护送他们去往隔离休整的酒店;等在路边的人们不停挥手向车窗内的医护人员致意,医护人员也隔着车窗向大伙儿招手示意。

医护人员隔着车窗向大家打招呼。武佩剑摄

  为做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返秦后的14天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医务人员被安排在北戴河新区健康谷酒店,并有专人做好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

  下午6点40分左右,大巴驶抵酒店。“致敬时代英雄,欢迎你们回到家乡”,门口的条幅温暖又醒目,锣鼓队也敲得卖力,一声声鼓响像是代表着家乡人的一句句感谢和祝福。

医护人员收到家人送来的祝福。武佩剑摄

  “能够为医疗队的英雄们提供服务我们感到特别光荣。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对酒店进行了全方位整理消毒。”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家乡“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习俗,他们还精心准备了特色打卤面为英雄接风。

  参加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后,20名医护人员与前来看望的家人互报平安,匆匆作别,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关键词:医疗队,凯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