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朱政学在抚宁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晓冬
2020-03-19 14:19:07
分享:

  3月17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抚宁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造林有利时机,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扎实开展高铁、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提升生态建设质量和水平。

  朱政学先后来到抚宁区宁海大道洋河段、津秦高铁政庄铁路高架桥段、京哈高速邴各庄村段和承秦高速宣各寨村段,调研检查重点河道、“两高”沿线环境整治和造林绿化工作。朱政学详细了解了“两高”沿线垃圾杂物清理、违建拆除复绿以及树种选择、苗木规格、造林模式等情况,对抚宁区统筹“两高”沿线环境整治和造林绿化,特别是采取无人机航拍、乘车沿线查看和各级干部现场踏查“刷村”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朱政学指出,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造林绿化,是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朱政学强调,要以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改造及粪污治理,残垣断壁整治、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治理、秸秆处理、河道规整、村街硬化、美丽庭院建设,以及绿化断带补植和提档升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整洁有序、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依法依规,讲究方式方法,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合力管护整治成果的长效机制。

  朱政学强调,随着气温的回升,秦皇岛市即将进入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各县区要以“三沿三旁”为重点,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前做好地块落实、苗木采购、组织发动等各项准备工作,有序组织植树活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造林任务。要因地制宜选择树种,优先选用适合本地的国槐、杜仲、五角枫等生态功能强、经济价值高、观赏性强的树种,健全苗木抚育管护机制,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要创新投入机制和政策扶持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专群结合,调动社会投资造林的积极性。组织动员农村群众调整种植结构,把经济林和生态林有机结合,把增绿与群众增收结合起来。(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绿化,村庄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