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城市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3-22 12:06:48
分享:

  3月2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城市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城市安全稳定供热保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秦皇岛市城区热源保障及管网互联互通规划方案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环节,实现城市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对有效加强城市安全稳定供热保障和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供热企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做好今年城市供热保障计划,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供热服务,也要从城市发展出发,制定长远供热规划,满足城市空间不断扩展的用热需求。要进一步完善城市供热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应对问题隐患风险的能力,确保城市供热安全可靠、持续稳定运行。要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管网改造和热源保障相关工作,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创新突破,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秦皇岛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初步建议方案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散煤治理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摸清底数、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解,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区域的具体情况,紧密贴合群众生活习惯,结合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工作,科学确定清洁取暖改造方式,有效降低散煤燃烧对大气造成的污染。要加大推进力度,建立健全分包督导和奖惩问责机制,对工程进展情况加强调度、通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取得预期实效,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市领导李国勇、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供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