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港城

爱家乡 游河北丨山海关:万里长城入海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许晓星
2020-03-25 16:54:00
分享: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支持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片或短视频均可。秀美的,独特的,震撼的……河北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山海关,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15千米处,是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

  著名的抗倭将领戚继光曾在山海关驻守16年,为了防止外敌由海上窜入,戚继光改建了长城,把长城的东起点延伸到海上,并筑起一座入海石城,石城傲立在大海之滨,形如巨龙之首,这便是老龙头。

  老龙头是明长城中唯一一段“海中长城”,就位于山海关城南五公里的渤海之滨,它由澄海楼、靖卤台、王受台、入海石城、南海口关等建筑组成。其中最著名的建筑,当属老龙头的制高点——澄海楼。这座楼有“长城连海水连天,人上飞楼百尺巅”之称,是登高看海的最佳地点。


《夕阳无限好》。陈晓辉 摄
《笼罩》。陈晓辉 摄
《龙头云涌》。陈晓辉 摄
《搁浅》。陈晓辉 摄
《朝霞》。陈晓辉 摄
《冰雪老龙头》。陈晓辉 摄
《奔》。陈晓辉 摄
《岁月》。陈晓辉 摄

 《长城秋色》。陈晓辉 摄

关键词:摄影,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