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人社局规范线上招聘 依法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3-26 15:51:3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连日来,秦皇岛市人社局积极开展“规范线上网络招聘行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活动,进一步规范企业线上网络招聘行为,降低招工风险、减少劳动纠纷,避免违法乱象发生。

  活动期间,全市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综合运用线上对接、远程协作、线上专场招聘等方式,为企业和劳动者等提供精准有力的供需对接服务。

  受理、审查、发布企业提出用工需求和招聘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完善招用工信息网络招聘平台发布审查制度,规范线上网络招聘平台信息发布流程,指导企业规范招聘信息,确保提升服务企业招聘信息发布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

  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指派专人对企业用工招聘信息采取全面或“双随机”方式进行信息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向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出完善和规范建议、意见,并将已发现问题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梳理分析,提出相应意见,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对于采取欺诈、暴力、胁迫等不正当手段,介绍单位或个人从事违法活动,以及发布虚假信息或含有歧视性内容信息、不具备相关资质等严重侵害企业和劳动者权益的行为,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线上招聘,复产复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