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4-03 09:42:16
分享:

  4月2日下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赶考精神,锤炼干部作风,努力交出防疫情、促发展优异答卷。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市领导张瑞书、丁伟、孙国胜作交流发言,市发改、统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

  朱政学指出 

  赶考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秦皇岛市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挑战进一步增多、难度进一步加大。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赶考精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朱政学强调

  交出优异答卷,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找准思想认识上的差距,纠正工作推进中的不足,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朱政学强调

  交出优异答卷,必须强化担当促落实。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强化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于面对、积极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和棘手复杂矛盾;提高抓住重点、精准施策的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计划性、超前性、创新性、指导性和实效性;锤炼真抓实干、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既抓部署又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朱政学强调

  交出优异答卷,必须科学高效抓统筹。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入境人员摸排监测和管控措施,做到闭环管理。充分认识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下大力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用足用好财政金融政策,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提振消费等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朱政学强调

  交出优异答卷,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牢固树立在急难险重一线锤炼干部、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赶考精神,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