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燕大附中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4-05 12:33: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梁爽 姚斌)“滴滴滴,36.5度,可以进校门。”“这位同学,请将口罩戴规范,和旁边同学保持距离。”4月1日,开发区燕山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开学第一天”实景模拟演练。

教室内学生座位距离进行了调整。通讯员 供图

  演练中,学生入校时要提供体温监测表和体温真实承诺书,经过测温系统确认无异常后方可入校;进入宿舍楼时,学生要按指定通道,前后间隔1米,依次列队进入宿舍;离开宿舍前,学生要利用自带的体温计自测体温,体温正常的同学按要求在指定地点列队集合,间隔1米,以班级为单位进入教学楼。楼内再次经过测温系统,同时根据地上脚印标识,自动保持间距。学生进入餐厅时,要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消毒,按照学号对号到指定座位单向、隔两位就座,由食堂工作人员分发配餐。饭后,学生自行拿着餐盒放到指定地点,离开餐厅。演练还设置了突发场景——有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时,学校教师马上将相关学生与其他同学隔离并通知校医,采取防护措施后带到隔离室。在此期间,每一个环节都由学校值班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巡视监督。

食堂工作人员为学生分发餐盘。通讯员 供图

  为了全面做好学生复学准备工作,燕大附中制定多项措施,通过实景模拟演练逐一检验可行性,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德育处主任兼高三年级主任王哲说:“现在我们在做的一是学校授课的计划,另外是学校的物资储备,再增加一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同时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先对每位班主任进行培训,班主任再通过平台对所有学生包括家长进行培训,让大家明确入校之后每一个环节都应该怎么做。”

  燕大附中校园内还随处可见“发热应急通道”“保持距离”等标识,时刻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据了解,学校将高三年级由8个班改为16个班,计划开学后利用网络直播或延长上课时间、教师交换场地等方式进行授课。

  开发区教育局督学胡奕刚说:“区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对学校制度落实情况、防疫消杀及体温监测等工作进行指导,在开学前,教育局还要联合卫生部门到各个学校检查,确保学校能够把开学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演练,复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