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4-09 10:22:00
分享:

4月8日,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研究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等议题。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会议指出,该片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工业企业众多。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积极打造康养旅游度假区,对于完善片区功能布局,优化公共服务配套,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调整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规划高度管控和海岸线退让管理,确保片区建筑风貌与山海关整体风貌协调统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注重严格落实片区中小学规划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将该片区打造成为展示秦皇岛城市风采的重要窗口。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兴桐鑫城四、五区项目规划调整方案和北新庄小学新建项目规划方案。会议强调,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海港区北部片区区位优势逐步凸显,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市区两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北部片区城市设计工作,科学合理解决好片区基础设施配套不足、规划设计水平欠佳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区域公共服务功能,优化提升城市形象风貌,为北部片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海港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考虑片区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尽快组织实施相应的市政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推动北新庄小学早建成、早投用,充分满足片区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丁伟、刘亚洪、冯志永、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城乡规划,方案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