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中共秦皇岛市委关于追授何荣广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的决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04-10 14:27:00
分享:

何荣广,男,满族,中共党员,河北青龙人,1974年11月出生,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03年10月调入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工作,先后任平方子乡派出所副所长、凤凰山乡派出所副所长,生前系凤凰山乡派出所教导员(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被河北省文明办评为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被河北省公安厅记二等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受命抽调担任230国道木头凳警务站带班组长,2020年1月25日起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夜以继日带病连续奋战23天,2月17日因病情突然恶化,被紧急送至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抢救,2月23日,因肾衰竭转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经抢救无效,4月7日22点40分不幸去世,年仅45岁。

何荣广同志参加公安工作18年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始终扎根在地域偏远、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始终坚守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前沿。主持凤凰山乡派出所工作期间,先后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4名,其中省督逃犯2名,办理各类案件200余起,件件落实,各项专项行动都能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派出所工作连续多年被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综合考评为优秀。他对待群众热情,对于各类求助都尽力设法提供帮助。他帮助辖区收治精神障碍患者10余人次,为患者家属筹集救治资金5万余元。在办理村民矛盾纠纷中,他想尽方法化解,2016年化解了一起因“房基地边界”引发的长达20余年的邻里矛盾纠纷。2019年凤凰山派出所民警远赴千里之外的云南,为辖区群众补办户口的事迹被《人民公安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吃住在检查站,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忘我敬业奉献。

为弘扬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在全市改革发展伟大实践中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市委决定,追授何荣广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何荣广同志学习活动。

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何荣广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文明执法、依法办事的价值取向;学习他面对重大疫情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争做对党忠诚、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向何荣广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严修身用权律己,从实谋事创业做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务实的行动,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不断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形成强大合力,挑起发展重任,努力争当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何荣广,优秀共产党员责任编辑:杨利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