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北戴河数据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4-11 17:00:00
分享:

北戴河区政府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4月11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行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总投资33亿元的北戴河数据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协议的签订为疫情防控状态下的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心针。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签约仪式。

  在当日举行的政银企对接会上,北戴河区政府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秦皇岛银行等共同签订了北戴河数据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北戴河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600亩。建设打造集数据流、技术流、业务流、人才流、资金流于一身的新时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凭借北京易华录公司的数据湖“海量、绿色、安全”数据存储特性,有效地形成以数据湖为核心的大数据生态产业圈。

  未来3年,北戴河数据产业园将形成大数据存储、研发、灾备功能区、软件产业功能区、健康大数据功能区和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四大功能区,引进多家大数据应用和研发企业,培育大数据产业高端人才,将北戴河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数据产业基地。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入5亿元,年实现利税1亿元。

关键词:合作,项目,数据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