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酒驾司机“老地方”又遇“老熟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4-14 10:31: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张悦)近日,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六大队五中队民警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车的男子。案件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3个月前,该男子在同一地点曾因醉驾被处理过。而这次,这位司机凭借实力派“演技”,给民警留下更深刻印象。

  4月6日晚8点35分,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轿车途径山海关区南园大街,经过检查点时,司机按照民警要求对着测酒棒吹了一口气,测酒棒发出语音提示“对不起,您已饮酒”,这位司机面对民警一脸无辜地说“我没喝呀!”难道有误?民警请司机下车,再次吹气检测,测酒棒依然回复语音“对不起,您已饮酒”,司机坚称没喝酒。难道是测酒棒真出故障了?随后,民警又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司机进行检测。司机满口称配合,但在吹出的67mg/100ml的数值后,左躲右闪怎么也不愿读出数值。

  当民警要求该司机出示驾驶证时,他支支吾吾地说没驾驶证,经进一步信息核查,民警发现该司机因醉酒驾车在今年一月已被吊销驾驶证,而且还是在同一地点被同一中队交警查处的。司机认出执勤民警是处理过自己的“熟人”,便想“套近乎”求情,遭到民警严厉批评。

  该司机涉嫌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酒后驾驶二类机动车,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合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酒驾,交警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