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一中举行“品味书香 润泽心灵”读书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4-22 10:22:00
分享:

4月21日,昌黎一中举行“品味书香 润泽心灵”读书报告会。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郭佳民)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昌黎一中的老师们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 《致加西亚的信》。书中送信人罗文身上的敬业忠诚,勇于担当的精神让在场的老师们都深受启发和鼓舞。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报告会。武佩剑摄

  4月21日,昌黎一中“品味书香 润泽心灵”读书报告会活动在该校演播厅举行,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教师代表们分享结合自身工作的读书感悟。

读书报告会以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武佩剑摄

  此次活动以演播厅作为主会场,各班教室进行直播,报告会通过演讲、人物采访和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开展。

教师代表们分享结合自身工作的读书感悟。武佩剑摄

  参与报告演讲的教师代表分别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岗位,却有着共同的务实精神。

  当高三年级年近花甲的张庆和老师被问到“如何做到每日激情饱满,认真专注”的时候,张老师提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风行”是职业道德奉献精神的体现,自己每天坚持努力工作也是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高三年级主任王志强为老师们解读了“高三精神”,他说“山高有攀头儿,路远有奔头儿”。

昌黎一中校长孙爱虹。通讯员供图

  昌黎一中校长孙爱虹说道:“读书报告会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关于年龄还有责任。是敬业的责任,是班主任的责任,是管理的责任,是高三的责任。责任这个词是我今天的报告会最大的感受,也想把这个词同样送给我们的老师们”。

关键词:读书日,昌黎一中,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