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01 12:01:24
分享:

秦皇岛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仪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4月30日,秦皇岛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隆重揭牌。

  该中心的成立,是全市加强府院合作、促进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的一项新的重大成果,是推进全市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秦皇岛的行政纠纷解决工作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秦皇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和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据介绍,秦皇岛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成立,为行政主体和行政相对人搭建起了平等沟通的平台,融合法院、司法行政、行政执法部门以及律师、人民调解员等多方力量,合力解决行政纠纷,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定纷止争、协调统筹、咨询建议、分析研判四大作用,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经济的行政争议解决方式,对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心负责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涉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纠纷等七大类行政争议进行协调化解。

  此外,另有北戴河、北戴河新区、卢龙等县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先后挂牌。

关键词:揭牌,行政争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