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加强学校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24 11:16:00
分享:

消防检查人员在文具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付杰)“你好,咱们这货架遮挡室内消火栓,需要立即改正。”在秦皇岛市开发区一中附近的某文具店里,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刘相男向文具店负责人进行了告知。

针对秦皇岛市各学校即将复学复课,自5月22日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工委宣传部、社发局、教育局、公安分局、工商局等部门,对全区中小学校园周边20余家文化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安好有效;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单位责任人立即进行落实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持续到5月底。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检查的同时通过现场约谈、讲解、培训,发放消防常识宣传单等形式,扩大消防宣传层面,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关键词:消防安全,检查,复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