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朱政学走访调研青龙满族自治县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6-04 09:46:59
分享:

6月3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就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走访调研。朱政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安危冷暖的为民情怀,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关爱贫困群众,持续加大精准脱贫攻坚力度,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朱政学先后来到干沟乡干沟村、龙王庙乡龙王庙村,认真听取青龙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爱心驿站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仔细查阅扶贫档案资料,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医疗保障、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依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叮嘱驻村工作队和县乡村干部多联系、多帮助贫困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朱政学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当前国家普查大考在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依然艰巨,疫情影响不容忽视,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铆足劲、不松懈。特别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深入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在细节处下功夫,在精准上求实效,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朱政学强调,要严格落实“十围绕、十遍访”要求,各级书记带头深入基层和贫困村户察实情、谋真招、解难题,6月底前全面完成遍访任务。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着力解决产业扶贫项目和龙头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农产品销售等急难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健全完善防贫监测、增收促进、志智双扶等机制,坚持换位思考,讲清好政策、算清扶贫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堡垒示范、先锋引领、能力提升、人才支撑、帮扶助力“五大行动”,引领贫困群众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的尺度,加强和改进包联帮扶、问题整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真情、真干、真绩赢得群众认可。(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调研,青龙,朱正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