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北戴河新区消防指战员积极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08 11:34: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任奎铭)“来,你们几个跟我去把院子里的垃圾坑打扫干净了,“上次大爷家窗户有点破损,这次来了好好收拾收拾”“带的菜要给大爷大娘做了尝尝,我们平时可练手艺了”。一到周末,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西苏撑子村曹庆春老人的家里总迎来这样一群人。

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干部队员帮助清理曹庆春老人家中的垃圾坑。通讯员供图

“我们老两口的孩子常年在外地,逢年过节才能回来一次。但是有他们在身边,我们不孤单。”80多岁高龄的曹庆春老人总是笑着对左邻右舍的邻居说。“整个消防队都是我的亲人啊!”原来,老人口中的“亲人”正是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

一直以来,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把拥政爱民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与驻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今年四月初,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北戴河新区管理处民政科积极联系,深入实地调研并制订精准帮扶计划,确定了一帮一、多帮一的结对帮扶方式。

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干部队员打扫韩春民老人家中院子。通讯员 供图

韩春民退休前是西苏撑子村支部书记,老两口今年也已经80多岁的高龄了,儿子多年前因意外变成了植物人,留下儿媳和年幼的孙女,一家的重担落在老人的肩上。面对这样的困难家庭,大队长吴昊表示每个周末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到老人家里看一看,解决实际困难。老人为村民操劳了大半辈子,不能让老人累了身体又累了心。

“活动开展以来,不管是不是节假日,哪个队员有了闲暇,都要去老人们家里看一看,问一问,帮老人们干点活,说说话,送些日用品,为老人排忧解难。我们平时回家的时间也少,老人们把我们当孩子,我们也把老人们当亲人。”说起这些,新区大队前程九街站副站长田浩宇和队员们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 

关键词:困难群众,消防指战员责任编辑:杨利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