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汉生农业:严守“绿色”底线 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08 14:34:59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梁爽 姚斌)拿起手机扫一扫农产品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件农产品的产地、生产时间、批次、保质期、基地负责人等相关信息,监管部门通过网上追溯平台可以随时监控农产品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保障数据信息可追溯,问题原因可查清。在秦皇岛汉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企业使用的农产品追溯系统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和安全感。

工作人员展示用手机扫二维码后呈现的数据。通讯员 供图

作为全市第一批使用秦皇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的企业,秦皇岛汉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始一直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致力于培育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有机农产品。“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不能马虎,我们作为商家一定要保证消费者购买到的是绿色安全健康的农产品,这也是我们一直坚守的底线。”秦皇岛汉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陈雪峰说。

工作人员利用农产品追溯系统输入相关数据。通讯员 供图

从源头上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保证农产品质量。汉生农业从农产品的选种、培育、栽种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3个种植基地根据农产品生长所需的土壤和水质情况,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品种进行栽种,并人为控制光照、湿度等条件,充分满足农作物生长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工作人员会不定时对水样、土质、农作物种苗进行抽样检测,根据结果调整生长环境。这样培育出的有机蔬菜虽然成本比常规蔬菜高出3倍,但品质有保障,订单需求不减反增。“我们的明星产品黄瓜是免洗的,不上农药不用化肥,摘下来就可以吃。各种叶菜也不上农药,防虫都用防虫网和物理诱杀的方式,保证农作物更纯正,食用更安全。”秦皇岛汉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都寨基地负责人丁学文说。

关键词:食品安全,追溯平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