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美景如画惹人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08 15:02: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柄元)六月,秦皇岛开发区科普展园的3000余株蔷薇花迎风盛开,粉红相间的花朵娇艳欲滴,散发着阵阵清香。

李女士在展园拍照留念。通讯员 供图

“这一大片蔷薇颜色艳丽、花香四溢,太漂亮了!”路过这里的开发区居民李女士被美景所吸引,停下来拍照留念。

展园的蔷薇迎风开放。通讯员 供图

入夏以来,秦皇岛开发区大小游园绿地美景如画。

市民在油菜花田“打卡”拍照。通讯员 供图

在宁海大道与栖云山路交叉口,一片荒地变成了油菜花田,在阳光的映衬下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现在这儿成了‘网红’打卡地啦!”市民张女士一行特意来此处拍照。

戴河生态园。通讯员 供图

在戴河生态园,绿地绵延10余公里,河两岸遍植松柏、白桦、银杏、橡树、五角枫,行走其中,宛如置身山水画廊。

拓园的湖水与廊亭交相呼应。通讯员 供图

在拓园,鲜花与绿地相交,湖水与青柳呼应,众多游人在公园里健身跑步、赏花观景。

市民在森林体育公园赏花。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秦皇岛开发区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对城区道路以及裸露地块进行绿化,相继建设了10余处免费开放的游园广场,目前全区绿化养护面积达360余万平方米,栽植乔木58万余株,灌木14万余株,绿色景观遍布城区各个角落,形成“白天是景点、夜晚是亮点、节日是看点”的效果。

关键词:开发区,美景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