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就业“牵线搭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14 09:15: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泽群 吴宇珈)为满足疫情影响下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秦皇岛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深挖企业资源,建立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台账,并充分利用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幸福秦皇岛平台等载体,为退役军人就业和企业招聘搭建“直通车”。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退役军人侯佳运正在和工友们一起忙碌地赶制隔离服。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秦皇岛市各劳务市场停止了现场招聘活动,就在他寻求工作一筹莫展的时候,通过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人服务站微信群,了解到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举办“秦皇岛市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的消息,侯佳运通过平台向九零一五公司投递了简历,第二天就被录用上岗。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施“云端招聘、宅家选岗”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使企业和个人精准对接,既提高了退役军人就业率,又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与开发区人社局共同组织了两场专场招聘会,40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利强介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向企业和退役军人宣传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目前已经协调开发区60余家企业在招聘平台注册,拟招聘430余个岗位,涉及多种行业,满足不同条件的退役军人就业需求。

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网站后台进行操作。通讯员 供图

此外,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通过接收报到、适应性培训、走访慰问等形式,对近两年来的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创业需求进行普查,了解个人特长和就业创业意向,建立退役军人个体需求台账。同时,深入企业实地考查、走访调研,详细掌握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建立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台账,并与企业合作建立教育培训、实习实训基地,成立拥军联合会、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等,为退役军人和用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

王利强告诉记者,下一步,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退役军人和用人企业的对接平台,发挥联合会和基金会的作用,多形式、全方位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广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键词:退役军人,就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