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海港区为优秀援助律师颁发百姓口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25 14:09:00
分享:

海港区司法局为法律援助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颁发百姓口碑奖。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袁思佳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律师座谈会,为11名获得援助对象锦旗表扬的法律援助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颁发百姓口碑奖。

2016年海港区公共法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海港区司法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组织广大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以耐心的态度、细致的关怀、专业的知识,为百姓答疑解惑,提供免费的诉讼代理,得到了辖区百姓的高度认可。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严格管理提高质量,为百姓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

2016年以来,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当面咨询7000 余人次,接听热线电话800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 2506件, 其中农民工团体案件1962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232余万元。

座谈会上,通过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总结、征求法律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为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提供清晰的思路;通过颁发百姓口碑奖等机制激励法律援助工作者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为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解惑除忧。

“百姓口碑奖,这份荣誉沉甸甸、暖融融;做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能通过为群众争取到合法权益,深感自豪和责任重大。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把援助对象的案件当成自己的案件,以更专业、更规范、更高质量的服务,回馈政府的重托和百姓的期许,让每一位案件当事人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法治的公平正义。”与会的法律工作者纷纷表示。

关键词:优秀援助律师,法律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