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医保局17名行风监督员正式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琼
2020-06-28 14:40:4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近日,海港区医保局结合全市“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举办了行风暨医保基金安全监督员聘请仪式。

聘任仪式上,首先宣读了海港区医保局《关于建立医保基金行风暨社会监督员制度的通知》,并为17名聘任的社会监督员发放了聘任证书。

据了解,此次聘用的行风暨医保基金监督员由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级院校、各医药机构、工作人员街道社区等组成,他们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对区医保局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保障海港区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并向区医保局反映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违约、违纪行为等。

监督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将社会监督员的作用得以充分体现,更好的为百姓服务。

市政协委员、秦皇岛风湿骨病医院副院长陈小方说:“我作为政协委员,要学习好医保局各项政策、各项规章制度,把海港区医保局监督、履职工作做好,同时也要把各定点单位、老百姓关心的涉及医疗、医保方面的问题,收集线索、整理材料,向海港区医保局提出意见建议,为海港区医保局在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方面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燕山大街街道燕山小区第二社区党委书记张丹说:“很高兴得到医保局的信任,让我成为一名行风监督员,我以后在基层肯定要做好宣传工作,不辱使命,把上面好的医保政策更多的传递到居民当中,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

海港区医保局主任科员崔敏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基金监察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充分发挥行风暨医保基金监督员的重要作用。”(通讯员吴琼)

关键词:医保局,监督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