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经济开发区成立党员劳动教育基地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7-01 16:24:31
分享:

“参加开发区工委劳动教育基地组织的劳动,让我们对农民群众的不容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增加党员参加劳动实践的次数,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在劳动中有所收获。”6月29日,北戴河经济开发区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员黄建凤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近日,北戴河经济开发区工委党员劳动教育基地投入使用。这是北戴河经济开发区工委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强党建、促发展”活动所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基地采用党支部包干到田的模式,划分不同区域由党支部直接负责,党支部包保责任田,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佩戴党徽的党员志愿者直接参与劳动,收获的蔬菜、粮食等用于慰问帮扶户和离退休老党员。为保证劳动教育基地的实践锻炼常态化、规范化,开发区工委要求开发区全体党员每人每年到劳动教育基地开展3至7天的劳动实践。“劳动大讲堂”是该基地每月定期开展的特色活动。活动中,劳动模范、技术专家、企业家走进大讲堂,讲述自己的故事,传道授业解惑,使党员增强对劳动文化的感情认同、价值认同。

此外,开发区工委还在参加活动的党员中间设立“田间地头流动党支部”,使党员们在劳动时进入流动党支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更好地推进“助宣传、助收获,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活动,在劳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劳动能手和服务群众的排头兵。(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通讯员骆亚洲)

关键词:北戴河,劳动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