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0-07-03 16:49:19
分享:

7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了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系统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闫五一要求,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带头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带头宣传好《民法典》,推动形成遇事找法、出事靠法的社会氛围;带头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为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保驾护航。

闫五一强调,全市政法系统第三季度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圆满完成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实施“三大工程”,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把握新机遇,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完成“六清”任务为牵引,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政法系统职能作用,依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环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政法委|法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