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张瑞书带队赴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7-10 14:41:48
分享:

7月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队赴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服务意识,密切沟通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应对疫情和市场变化给企业带来的风险挑战,全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张瑞书先后来到中信渤海铝业控股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戴卡优艾希杰渤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新上项目周边环境,深入车间察看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外贸出口、招工用工、职工待遇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等具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企业下步发展规划,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在座谈会上,张瑞书指出,秦皇岛与中信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以中信戴卡为代表的相关企业,是秦皇岛市先进制造业龙头和标杆示范企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和决心,紧盯市场变化,不断强化自主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满足市场个性化、定制化需求,逐步提升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优势,为企业发展壮大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立足现有产业和行业优势,加快新项目的谋划实施,带动相关产业聚集发展,为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瑞书强调,稳企业就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为秦皇岛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落实落细援企稳岗等相关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包联企业制度,主动联系企业,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梳理、加快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进一步强化融资、用地、用工等生产要素的保障,加大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贡献。

副市长孙国胜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调研,企业,张瑞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