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在秦皇岛中瑞设计港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7-11 13:44:18
分享:

7月10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到秦皇岛中瑞设计港调研,就园区下步发展、二期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看产品,问设计,话发展。调研过程中,张瑞书先后来到优未网络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中瑞设计港会客厅、二期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中瑞设计港入园企业、运营现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就园区下步发展、二期项目建设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据介绍,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一期共入驻29家国内外优秀设计公司,设计方向包含产品设计、品牌设计、服装设计、文化礼品创意设计等。运营以来,园区积极服务本地产业,深入开展工业设计大讲堂、设计对接会、企业交流沙龙、企业走访等活动,达成意向合作60余项,促成企业合作40余项,有力推动了工业设计与秦皇岛市城市及产业发展融合发展。

张瑞书对中瑞设计港在秦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业设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在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消费升级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都发挥着独特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中瑞设计港建设发展,要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与全市产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发展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张瑞书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端发展路线,加快推进园区二期项目建设,瞄准国际一流标准开展项目招商,选准选好入园企业,努力打造国际工业设计创新高地和国际设计人才交流基地。要立足秦皇岛城市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实际,继续发挥设计机构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与本地企业沟通对接、深度合作,设计出更多具有秦皇岛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要发挥企业平台优势,积极宣传秦皇岛、广泛推介秦皇岛,吸引带动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企业家朋友来秦投资兴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的同时,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工业设计活动,推动工业设计全本市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调研,设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