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消防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培训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12 10:50:43
分享:

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演练。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任奎铭)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和处置火灾事故能力,7月9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蔚蓝海岸社区物业人员及微型消防站开展培训演练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向微型消防站队员、社区居民讲解车辆装备。通讯员 供图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居民楼的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建筑火灾危险性及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结合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人、物业员工的工作职责,对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设施使用、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面对面向员工和微型消防站队员传授灭火战斗服穿戴、干粉灭火器和水枪水带使用方法、各类设施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等。

消防员讲解示范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通讯员 供图

为了让培训更加生动形象,针对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救援实战经验不足的情况,大队宣传人员就地组织开展原地着战斗服、空气呼吸器佩戴、利用消防车出水等灭火实战演练,现场讲解火灾应急处置程序、队员间的协调配合,示范操作灭火器材装备,使其进一步掌握必备的灭火技能,切实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关键词:消防演练,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