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千层岩景石扮靓港城主干道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0-07-15 17:02:18
分享:

近日,海港区建设大街、广场西路等主干道的两侧绿化带内,千层岩景石经过精心装扮焕然一新,让城市街景别有一番情趣。

连日来,行走在建设大街等道路上的细心市民发现,绿叶丛中的千层岩景石纹理清晰、线条流畅、石质坚硬致密、形态各异,在周边绿植的掩映下,特别好看。据了解,今年以来,海港区园林局在原有绿化基础上推陈出新,在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增加新的景石,并围绕景石打造出别具一格的城市美景。园林工人在景石周边栽植了青翠碧绿的燕翅柏、姹紫嫣红的月季等形色不一的植被,与形态各异的景石交相呼应,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的画面,远远望去,如同一幅幅灵动的山水画。

“景石是古典园林中最常见的景观元素之一,与植物搭配,能营造出富有趣味且意境深远的绿地景观。绿地景石有如画面上的画眼,可以凝聚人们的视线,起到点睛的效果,亦可给人们以警示的作用,从而保护绿地。”海港区园林局副局长张彦彤介绍,园林部门以景石节点造型打造出城市微景观道路、提升景观档次,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有品位。(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街景,绿化带责任编辑:杨利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