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西河南海防派出所加强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茜
2020-07-21 10:11:01
分享: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西河南海防派出所辖区沿海有繁茂的防护林,栖息着多种珍稀野生动物。“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该所全面落实《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加强林区巡逻,严打非法狩猎、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餐饮行业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巡查摸底,排查非法收购、出售、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相关线索,同时对辖区群众进行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宣传。

西河南海防派出所民警救助受伤白鹭。通讯员 供图

7月17日上午,该所组织民警沿海岸线巡逻时,发现在林区路边有一只白色大鸟走路歪歪扭扭,飞不起来。民警走近发现该鸟疑似受伤,将鸟带回派出所照看,随后向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求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赶来对大鸟进行了初步检查,根据伤情推断疑似飞行中撞物受伤。经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已被工作人员带回救护中心进一步治疗。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为民警颁发荣誉证书。通讯员 供图

经了解,白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分布遍及亚洲中部和南部、欧洲南部、非洲和澳洲等地区。(通讯员张茜)

关键词:派出所,珍稀动物,救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