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消防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3 14:26:5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刘兴华)今年4月份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紧贴民生工程,主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精准施策,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全力推动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住建、城管、公安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全市共清理涉及违规停放电动车建筑722栋,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2522辆,清理涉及违规充电电动车场所2562处。

积极谋划,疏堵结合,推动住宅小区、公共区域和其他重点场所配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大力推广安装充电桩、充电口等设备,引导居民按规定充电、停放电动自行车,提高群众电动自行车使用和管理中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隐患。

目前,全市已安装电动自行车车棚324个、充电桩582个、充电口5333个,切实解决百姓充电难问题。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群众应当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时应当确保安全。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群众应尽量不在个人住房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

关键词:消防,电动车,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