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确保完成全市压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7-24 16:20:47
分享:

7月21日至23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执法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的带领下,对市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依法开展地下水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听取市水务局、市农业和农村局情况报告,查阅了有关文件、档案和资料后,又深入到昌黎县、抚宁区、北戴河新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分别听取了相关县区情况汇报,对昌黎县引滦灌渠工程建设施工工地、滦河大樊各庄清“四乱”现场、宏兴公司非农取水在线监控系统建设、新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种植结构调整、北戴河新区农村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和抚宁区自备井监测、关停和河长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充分肯定市、县区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刘志新强调,全市各级水利、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地下水综合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细化工作方案,整合力量认真开展好取水井排查工作,扎实摸清底数。要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积极开展违法违规机井执法行动,对问题取水井依法作出相应处罚,逐步将秦皇岛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措施,在水源替换、节水灌溉、农作物调整等方面加强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确保完成全市压采任务。(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水利,农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