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检查汛期排水防涝准备工作情况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08-02 09:23:40
分享:

8月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北戴河区,检查全市汛期排水防涝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工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面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切实保障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海港水厂、柳村水厂、北戴河水厂,了解水厂水源分布、供水范围、工艺流程、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机制建立等情况,并听取了新水厂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他指出,城市供水联系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关系着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营,供水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供水系统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好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用水质量和安全。

在北戴河污水泵站改造工程现场,张瑞书听取了配套管网施工情况的介绍。他要求,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区域排水防涝早日取得实效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张瑞书还到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北戴河分公司,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燃气供应、应急处置及汛期保障等情况。

在检查中,张瑞书强调,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是城市运转和居民生活安全保障的大事,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秦皇岛市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克服“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思想,全面细致开展排水防涝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项隐患。要完善应急处置体系,细化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及时有效解决。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相互协调、共同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汛期排水防涝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性、前瞻性思维,专项开展城市供水、供电、燃气、通讯等公共服务管线风险隐患的综合排查整治,推动秦皇岛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基础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参加活动。

关键词:张瑞书,防涝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