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1个工作日办结 秦皇岛辖区“一网通办”签发首本船舶油污保险证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06 09:00:28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受理人员指导行政相对人注册“一网通办”用户。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佳岑)近日,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采取全程指导、网上预审等服务举措,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辖区首本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的船舶油污保险证书的签发工作。

据了解,“船舶油污保险证书线上申办”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一网通办”平台新上线的9项“在线办理”事项服务之一,为行政相对人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新的渠道和便捷方式。

为实现让群众“零跑腿”目标,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在“秦皇岛海事”微信公众号中制作上线了三期“小岳政务云课堂”,为群众使用“一网通办”平台提供生动指引,并派专人值守“小岳政务热线”,确保有问必答、精准回复。

同时,推出网上预审、邮寄服务、并联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以服务创新提升“互联网+海事政务”的便捷度和体验度,把海事信息化建设成果真正转化为行政相对人“看得见、用得着、享受得到”的“红利”。

关键词:一网通办,船舶油污,海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