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两县区入选第二批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8-07 15:48:00
分享: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和北戴河新区成功入选。

凡列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将优先纳入省级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省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省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省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推荐名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实施“有进有出”的管理机制,适时开展复核工作。市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需要做好辖区内示范区的日常管理与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市旅游文广局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推动“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开展了全市旅游和文化资源普查,组织编制了全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25)》和各县区全域旅游规划,细化了各县区创建路径、功能定位和创建时间,科学引领示范区创建,同时组织各县区对照国家8个方面、169项验收指标开展对照检查,进行量化打分,找准存在的短板和提升重点,聘请知名专家开展创建培训,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带动全市示范区创建。(记者 史娜)

关键词:旅游示范区,山海关区,北戴河新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