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在海港区调研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8-09 10:04:57
分享:

张瑞书在海港区调研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真正把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8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海港区对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作为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开展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目前进展怎么样,工作中有哪些困难,基层干部群众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张瑞书十分牵挂,先后来到海港区胜利村、文建里、东华北里、铁新里、玉峰里和燕秀里,实地检查了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在施工细节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我市正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老旧小区外墙保温能否采用装配式?”……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认真察看、仔细询问,并针对飞线入地、外墙粉刷、小区入口门楼设计等细节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张瑞书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扩大内需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再梳理、再摸底,改造过的小区要进行“回头看”,未改造的早日列入计划。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来源通常十分具体,改造过程中一定要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精准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一点一滴、实实在在的改变,真正让群众做主、使群众满意。要注重“内外兼修”,推动设施改造与完善服务相结合,在高标准、高质量提升“硬件”的同时,同步加强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等“软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居民群众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巩固好、维护好改造成果。

在铁新里迎春里改造项目现场办公室,前来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居民们笑容满面,工作人员正在为大家讲解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当看到居民们高度认可本项目征收安置补偿工作,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时,张瑞书十分高兴。他说,棚户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珍惜这份认可,化信任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加快推进改造进程,善始善终完成各项任务,通过城市品质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张瑞书还认真检查了各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冯志永一同调研。(者 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老旧小区责任编辑:杨利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