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方华埃西姆: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17 14:46: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昂 汪紫华)秦皇岛方华埃西姆投资8.6亿元新建的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基地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自3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全线抓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竣工验收。

现场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车作业。

日前,在方华埃西姆新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设备一刻不停地运转,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在建厂房的一侧,工人们配合吊车对厂房的外墙板进行安装作业。厂房的对面,项目二期的基础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方华埃西姆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基地项目基建负责人张庆泽说:“目前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生产厂房主体钢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维护和外墙安装作业,预计9月底具备投产条件。二期包括倒班楼、检测中心和食堂,现在正在进行独立基础施工,计划年底前项目建设全部完工。”

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安装。

当下正值三伏天气,施工现场热浪翻滚,炙热烤人。为了不耽误施工进度,施工方采取错峰施工作业,保证工人们健康安全。

“最近天气比较炎热,我们调整了一下工作安排,把中间最热的时间错过去,此外还采取了防暑降温的措施,为工人们提供药品和饮用水。”张庆泽说。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开发区相关部门也积极配合。“前一段时间,厂区北侧的主路进行硬化施工,此时我们的项目正好进入施工关键期,材料运输车辆比较多。在开发区有关部门协调下,道路施工方同意半幅半幅进行硬化作业,没有影响到我们材料运输车辆正常通行,保证了项目工期和进度。”张庆泽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63亩,项目建成后将生产全自动化汽车零部件生产装备,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北美地区。

关键词:重点项目,施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