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农信社:“软硬兼施”助力旅游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2 11: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朱博)秦皇岛市农信社在河北省农信联社秦皇岛审计中心的指导下,以资金、科技、服务三管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7月末,旅游行业贷款余额52134万元,较年初增加6709万元。

信贷支持早送炭

今年3月,秦皇岛艾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开发的“青龙湾康养旅游度假区·冷口温泉小镇·温泉艺术中心项目”遇到了资金困难。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让企业没有想到的是,来自青龙农信联社的1000万元信贷资金反而加速就位,切实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秦皇岛市农信社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突出乡村振兴重点,推进四季旅游落地,积极支持乡村休闲、温泉养生等旅游项目发展。秦皇岛市农信社积极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十项具体工作措施,本着“一户一策”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企业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优化信贷审理流程,运用绿色通道、平行作业等措施,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容缺办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秦皇岛农信工作人员为景区内商户发放定制的支付二维码。于泽鑫 摄

科技赋能巧添翼

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是秦皇岛市4A级旅游景区,得益于抚宁农信联社为其量身订制的新聚合支付收单项目,实现了由传统收付款模式向非现金模式的转变,加速迈向了“智慧景区”行列,迅速恢复了活力,达到了危中寻机的效果。自6月25日重新开业至7月底,仅景区内商户“农信e购”交易量就达到了7.67万笔。

秦皇岛农信工作人员为景区内商户现场开通办理新聚合支付收单业务。于泽鑫 摄

秦皇岛市农信社依托丰富齐全的电子银行等各类支付结算产品,积极推出了“智慧景区”一体化服务,不仅帮助景区实现收银、出票、结算联动,降低了景区和景区内商户的运营成本,而且为游客提供了便捷购票、场景支付、便民消费等全流程非现金服务新体验,有效提升了景区形象和竞争力,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挖掘释放文旅消费潜力贡献了金融力量。作为配套保障措施,全市农信社全力做好各项电子银行业务运行支持,严格落实银行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减免手续费政策,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7×24小时不间断线上金融服务。

文明服务助增色

“我的包里除了现金还有很多重要的证件,多亏你们了!秦皇岛农信社就是好,环境好,服务更好!”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高女士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不仅是客户的认可,秦皇岛市农信社历时四个多小时帮助老人拼接兑换5.2万元残损币的事迹更是获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点赞。

秦皇岛农信营业网点内部环境。张慧君 摄

秦皇岛市农信社始终秉承 “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在开展好星级网点创建的基础上,又组织32个临近旅游景区的营业网点开展了旅游旺季窗口形象单位评比活动,树牢窗口意识,以优质服务迎接四方宾客,为文明城市增色。全市农信社在着重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一线人员业务知识和礼仪培训,在微笑服务中恪守价格公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全方位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升业务服务质效。在硬件方面,加大自助智慧机具布放力度,进一步打造分区科学、功能完备、温馨舒适的营业环境,为市内外广大客户提供更为周到、细致的服务体验。

关键词:农信社,复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