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扎实做好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7 10: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鑫蕊)为助力“三创四建”活动,打造美丽洁净的城区环境,秦皇岛开发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夏季绿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区绿化水平。

工作人员正在修剪绿篱。

日前,开发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辖区路边的绿篱进行了修剪,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去除枯枝断枝及病虫枝,以利通风透光,使水分养分集中,促进植物良好生长。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杂草。

"我们一方面根据植物生长需要,安排养护人员在适当的时间段给植物浇水,另一方面加大植物修剪频次,及时清除杂草,减少园林植物水、肥的消耗。"开发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梁士敏介绍。

开发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还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安排专人对树木进行科学施药,并结合常规防治,根据不同虫害选择相应诱芯进行物理防治,减少防治投入、降低环境污染。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绿化带中的枯枝杂草。

同时,开发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加大巡查力度,对树木枯枝及时进行清理,防止因大风、雷雨天气造成树木断枝、倒伏引起的伤人、伤物等灾害事故的发生。

“我们安排巡查员对各自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成立了汛期应急抢险工作组,应对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各种状况,及时排除道路绿化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安全度汛。”梁士敏说。

关键词:园林绿化,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