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与彭寿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8-27 10:35:19
分享:

全面深化地企合作 延续百年耀华辉煌 张瑞书与彭寿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8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寿一行来秦进行实地考察。继今年3月与秦皇岛市进行线上“云座谈”后,时隔5个月的时间,双方走进同一会议室,就合作项目有关事宜进行面对面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听取了耀华集团目前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及项目规划的汇报。据介绍,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凯盛科技集团的共同努力下,耀华集团已完成重组加入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从举步维艰、困难重重到扭亏为盈、稳定向好的新局面,目前已经具备全心全意谋发展的条件,成为处僵治困和央地合作的典范。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彭寿院士一行莅临秦皇岛市表示热烈欢迎,向凯盛科技集团在与秦皇岛合作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秦皇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拓展存量,努力创造增量,全市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努力和奋斗,离不开广大驻秦企业的拼搏和付出。特别是在彭寿院士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引领下,耀华集团较快实现了托管重组、连续生产和扭亏为盈,这也标志着秦皇岛市与凯盛科技集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张瑞书表示,希望凯盛科技集团按照双方既定战略,在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按照彭寿院士提出的“一总部、一中心、两基地”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在集团整体发展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深化双方合作,延续百年耀华辉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集团在秦发展建设,全力帮助企业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竭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彭寿向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凯盛科技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秦皇岛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表示由衷赞叹。他说,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个全新的耀华已初步展现在大家面前。集团将继续按照双方确定的“存量做优、增量做强、全面规划、分段实施”的原则,将耀华打造成为凯盛科技集团发展重要的增长极和重要的北方基地,着力把秦皇岛打造成为集团新玻璃发展的研究中心、战略性产业的生产基地和特种玻璃的生产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彭寿一行还前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领导刘学彬、孙国胜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薛飞)

关键词:座谈会,合作责任编辑:杨利光